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东药监局药品抽查:5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2021-04-30 10:4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称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连上清片、标称广东彼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颗粒等5个品种5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详见附表)这是在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1期中显示的信息。主要不符合规定项目有微生物限度、溶出度、含膏量及含量测定等。

不符合规定药品有关项目解析:

溶出度:指活性药物从片剂、胶囊剂或颗粒剂等制剂在规定条件下溶出的速率和程度。

微生物限度:检查非规定灭菌制剂及其原料、辅料受微生物的污染程度,检查项目包括细菌数、霉菌数、酵母菌数。

含量测定:指用化学、仪器或生物测定的方法,对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进行测定。

详细不合格药品的抽检信息见下表。

序号药品品名标示生产企业名称药品规格生产批号检品来源检验依据检验结果不合格项目检验机构当地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留样核查检验结果备注
1黄连上清片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200402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千二百零八分店《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不合格微生物限度广州市药品检验所

2阿莫西林颗粒广东彼迪药业有限公司0.125g(按C16H19N3O5S计)20190836东莞市茶山合剂堂门诊部《中国药典》2015年版二部不合格含量测定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3盐酸地芬尼多片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25mg190604清远市明华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益寿堂分店《中国药典》2015年版二部不合格溶出度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4诺氟沙星胶囊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0.1g20200501广东和兴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汕尾市区新裕祥药店《中国药典》2015年版二部不合格溶出度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金莲花胶囊吉林天药本草堂制药有限公司每粒装0.35g190901叮当智慧药房(广东)有限公司深圳福田众孚店《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不合格微生物限度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对检验不合格药品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查处情况可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网站上查询。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