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多次上抽检“黑榜”的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又被查出问题

2020-08-21 18: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020年第50期)显示,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无法提供抽查产品的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及检验原始记录,实验室设备检定已过有效期,产品未检验即放行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内人流物流混乱、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蓄积、部分原料和成品摆放在室外棚等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这是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今年第二次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前不久,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中,该公司生产的面膜抽检不合格。

2020年7月15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通告(2020年第5期)显示,标称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肤姿美蜂蜜补水保湿营养面膜(包装规格:30g/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 6.7×104 CFU/g,限值为1000 CFU/g。

再往前追溯,2017年、2018年,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也多次出现化妆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

2018年8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1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情况通告显示,标称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词防晒霜(喷雾型)(包装规格:150ml/瓶)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

2018年10月23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通报显示,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肤姿美美白面膜(LOT180715D02)、依姿露美白面膜(LOT180721E03)等产品现场未能提供相关的批生产记录;实验室冰箱精度达不到实验要求,缺称量瓶;企业未按放行管理制度要求对产品的批生产记录进行审核并记录审核结果等6项问题。

2017年8月中旬,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情况通告显示,标称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词采词防晒霜(喷雾型)(包装规格:150ml/瓶)(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20170221C01/2020.02.20)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成分:二苯酮-3;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成分:4-甲基苄亚基樟脑(含量0.5%);批件名称与样品名称不一致;标称该公司生产的肤姿美水宝宝•肤姿美防晒霜(包装规格:65g/盒)(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CC0201603/20210308)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标称该公司生产的水宝宝•肤姿美防晒霜(包装规格:65g)(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CC0201606/2021.06.08)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

此外,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化妆品,于2018年10月19日被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5013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