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连续5年!H&M再曝产品质量问题!

2020-06-10 18:4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一条关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抽检信息称,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流通领域箱包、皮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20批次样品,经检验,有5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标志项目不合格问题突出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标志项目上,共有26批次产品被检出这一项目不合格。

该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未标注出厂(生产)日期、规格、材质等必要的内容;材质名称等信息标注不正确等。

产品标志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企业对产品信息标注方面的质量控制不够重视;二是生产者不了解箱包、皮具产品标志相关标准的标注要求,导致有意或无意漏标或错标。

标志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性能的主要窗口,如果标识标注错误或漏标就可能会误导消费者,影响消费者判断而购买不适用产品。

H&M、Armani Exchange等品牌上“黑榜”

本次抽检结果显示,标称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包被检出问题——标称H&M包(批号:0806931)被检出背带耐折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H&M女式包(批号:0754763)被检出五金配件耐腐蚀性项目不合格;标称H&M包(批号:CN 0647982)被检出背带耐折性能项目不合格。

标称广东尚品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RED DRAGONFLY斜挎包(批号:9922C2521)被检出五金配件耐腐蚀性项目不合格;标称RED DRAGONFLY磨胶扣(皮腰带)(批号:9982B1172)被检出标志、标签项目不合格;标称RED DRAGONFLY斜挎包(批号:9922B8245)被检出五金配件耐腐蚀性项目不合格。

耐腐蚀性项目不合格具体表现为产品的五金配件在标准的腐蚀条件下产生的锈点超出标准规定。耐腐蚀性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五金配件的电镀工艺不当,电镀层过薄、有电镀缺陷等。耐腐蚀性不合格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生锈,不仅影响外观,也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标称广州市睿杰名店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Armani Exchange手提包(批号:942282 8P223 57220)被检出标志、标签,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Armani Exchange手提包(批号:942268 8P211 00153)被检出标志、标签项目不合格;标称Armani Exchange背包(批号:952112 9P121 07439)被检出标志、标签项目不合格。

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将箱包加载规定的负荷后分别将背带、提把、拉杆等部件挂在振荡冲击机上振荡规定次数后,出现提把、拉杆等受力部件脱落、连接件断裂、缝合处面料撕裂、缝线断裂等现象。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损坏,影响使用。

H&M连续五年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H&M品牌官网信息显示,该品牌在工商局的注册公司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从事服装、服饰、皮包、化妆品、太阳眼镜、家居用品、玩具、洗涤用品、装饰用品、陈列用品及其相关商品的零售(含网上零售)等。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算上今次,H&M品牌已连续五年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19年8月13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0.87074万元,罚款1.272万元。同样因上述问题,该公司于2019年 1月7日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0.49299万元,罚款2.49万元,责令停止销售。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不合格H&M女帽,于2018年3月30日遭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处罚;该公司因质量类问题,于2018年10月和11月被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处罚过三次,罚没款合计10万余元。

2017年9月,原上海市工商局通报的50批次太阳镜抽检情况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静安第一分公司销售的 “H&M”牌太阳眼镜(型号规格:渐变色/432431),镜架要求抗汗腐蚀实测,出现镀层锈蚀、剥蚀和剥落现象。该指标不合格,一方面容易出现镜架褪色、镀层剥落等问题,另一方面镜架中的镍、铅等重金属元素析出,可能对配戴者造成伤害。

2016年1月 2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公布的牛仔裤、休闲裤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经测试,H&M牌牛仔裤样品耐干摩擦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