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佳格多力调和油被检不合格再上黑榜

佳格多力调和油被检不合格再上黑榜

2020-06-10 16:47:0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25期)。据公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5类食品42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不合格样品6批次。

其中,标称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平谷大卖场经营的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由佳格生产的“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此前也被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出不合格。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21日发布的食品专项抽检信息通告显示,标称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因检出香味改良剂乙基麦芽酚被认定不合格。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植物油脂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即乙基麦芽酚为不得检出。

对此,佳格集团回应称,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是原料油脂供应商物料带入导致,目前已全面下架,今后将会持续强化源头的食安管控。

据了解,乙基麦芽酚属于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为乙基麦芽酚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所以经常被作为香味改良剂。同时乙基麦芽酚还具有去除原料的杂味,保持长久的清香的功效。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