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六个强化”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2020-06-10 17: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中心任务,强化统筹推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强化六方面重点工作推进“两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贯彻落实。

——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准确把握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以赴守好“三大安全”底线。树立 “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和事前检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细化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同时,组织开展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严格落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要求,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燃煤锅炉整治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和煤炭质量管控,强化质量抽检,坚决杜绝不合格油品、煤炭进入市场。强化沿河两岸无照经营整治,切实加强能效标识监督管理,倡导低碳环保理念,严厉打击虚标能效等级、虚假宣传能效标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绿色餐厅”创建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全力做好“六保”工作,保市场主体促发展。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经营场所消毒、体温检测、信用健康码使用等日常防控措施,加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督管理排查,严防野生动物交易反弹。结合“创城”“建卫”“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营造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强行政指导,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继续落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措施,真心服务为市场主体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督管理为补充、以信用监督管理为基础的监督管理机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全力维护市场稳定,保民生促消费。在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和营造群众满意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行业清源”行动为契机,紧盯保供稳价、公平竞争、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清除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执行政府直补限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主要商品价格监管力度,统一规范明码标价行为,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充分认识市场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加强研判分析工作,及时梳理、发现、化解市场隐患风险和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处置消费、价格、电梯等各类投诉举报。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断提升西宁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加强化肥等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资质量合格、价格稳定,提高农资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严厉打击农资虚假宣传、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业稳定增收。充分发挥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一帮一活动,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产业扶贫力度,巩固联点村脱贫成果,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进行对口帮扶,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支持联点扶贫村的新农村建设。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分级共抓机关党建的责任体系,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措施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每个党员,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队伍管理,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打造团结务实高效的综合执法队伍,树立勤政廉洁、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干部形象。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 ...

  • 安徽省阜阳市:3种不同版本民法典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