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合肥市经开区菜市场再获佳绩

2024-02-07 11:0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小菜篮承载大民生。近日,2023年合肥市城区菜市场长效管理考核结果出炉,经开区菜市场以平均测评成绩94.92分排名全市第一,9个菜市场考核达优秀等次,前10名中经开区菜市场占4席,总体位次显著提升。其中,海恒菜市场以102.38的高分四年蝉联全市第一,高出第二名4.04分。

2023年,合肥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文明菜市行动为切入点,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辖区市场整体经营环境,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聚焦卫生展新颜。组织辖区各市场每月18日开展暖民心清洁日大扫除,督促管理方落实环境卫生、禁烟消杀、病媒防治等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任务,对标文明菜市、长效管理等标准,采取划定门前三包、加密保洁频次、垃圾分类收运、日产日清、严格市场消杀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打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市场形象。

建章立制强管理。组建“文明菜市”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天天检、每周查、半月抽、月通报、季评议、年考核”和“领导牵头、部门联动、行政约谈”等推进问效机制;督促管理方健全市场管理制度及投诉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设置公平秤、菜价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夯实市场规范经营基础,全力打造服务优、秩序好的市场环境。

强化监管护民生。全面开展辖区菜市场“生鲜灯”治理工作,摸排指导全区菜市场200多家经营户,全覆盖更换“生鲜灯”1000余盏;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放心消费创建、计量器具检定等行动,推动全区菜市场检测室建立长效管养机制,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成功申报市级放心消费示范菜市场1个,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近700台,累计对重点食用农产品检测7万多批次。

菜市场不仅关系着家家户户的“餐盘子”,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脸面子”。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文明菜市行动,切实将民生实事走深做实,让老百姓的“菜篮子”盛满“放心菜”,“果盘子”装满“安心果”。(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甄玉)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