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钱大妈为下一代健康饮食保驾护航,“小围裙”计划第三季收官仪式举行

2023-12-05 16: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日至5日,由新华社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12月3日,同期进行的2023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新华网联合钱大妈等企业举行“小围裙”计划第三季收官仪式。钱大妈集团市场营销负责人姚谊分享参与心得,正式为这一系列充满乐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回顾第三季“小围裙”计划,钱大妈先与新华网共同发起“小围裙计划”抖音挑战赛,以线上形式带动全国各地更多家庭参与,呼吁更多人关注劳动教育,同时为本季线下快闪活动充分预热,将孩子和家长们对活动的期待值拉满。

image.png

2023年暑期,钱大妈联合新华网、万达广场,将“小围裙”计划之“妈妈Q我来做饭”落地至上海、成都、武汉、长沙、重庆及株洲等城市,通过趣味游戏、手作DIY比赛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美食与劳动教育的温度传递至全国。

除城市快闪巡展外,“妈妈Q我来做饭”还通过“营养美食伴成长亲子活动”渗透到广州各个社区,进一步覆盖来自困境家庭、来穗家庭的小朋友们,借助榜样力量辐射影响更多青少年。

生活就在每一餐的烟火气中,小朋友们通过亲自参与做饭,成为家里的小帮手和热爱生活的人,从劳动中发现生活中的美,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事实上,这也正是钱大妈作为联合发起人参与“小围裙计划”的初衷。

钱大妈一直主张“不卖隔夜肉”的经营理念,深耕社区生鲜,成为贴近消费者生活、具烟火气的企业,不仅致力于普及餐桌食育文化,也在不断推广儿童美食启蒙与劳动教育。

钱大妈与新华网联合发起“小围裙计划”活动,是用实际行动履行民生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担起“食育”大旗,为下一代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公益不止,步履不停。接下来,钱大妈还将联合新华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一家一餐桌”计划,旨在通过餐桌这个温馨的庇护所,塑造出人际关系、家庭关系的和谐与美满,传递爱的温度,抚平生活的酸甜苦辣,同时为中华餐饮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