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暖心相“育”,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美食亲子活动海龙街站圆满落幕

2023-11-22 15:3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8日,由钱大妈发起,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海龙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广州大同)联合主办的“妈妈Q我来做饭”营养美食伴成长亲子活动在海龙街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

image.png

活动现场,28位来自不同家庭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在家长的陪伴下尽情体验集趣味性、娱乐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健康饮食小课堂。“二人三足”的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起小朋友的参与感,在欢声笑语中各显身手,完成挑战。

互动游戏结束,志愿者讲师以课堂授课的形式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讲解如何判断食材是否新鲜,并科普餐桌营养搭配的小技巧等知识。在踊跃举手回答提问中,课堂气氛越来越热烈,小朋友们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了更多健康饮食小知识。

小朋友最期待的重磅环节是“小围裙‘鲜’体验水果DIY自制”。在家长的协助下,以家庭为单位,以现场的各类新鲜水果为原材料,发挥想象力,亲手制作水果拼盘,体验烹饪的乐趣。

image.png

“有这样的机会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动手制作美食很开心。这次活动小朋友交到了新朋友,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作为家长,也在活动过程中学会更注重耐心引导和关注孩子,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与儿子鹏鹏一起参加活动的宋女士表示,“特别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意识到了食育的重要性,以后会在家庭教育中更重视这块。”

“平时在家我也会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所以在DIY环节很快就做好了自己的拼盘。旁边的阿姨还夸我做得很有创意。”小朋友婷婷表示今天玩得很开心,以后在家也要系上小围裙,学习更多的家务劳动。

伴随不断的欢笑声,小朋友和家长都体验了亲子互动带来的快乐,在互动中增长了见识。据了解,“妈妈Q我来做饭”也是钱大妈在社会公益方面的一次新尝试和探索。一直以来,钱大妈依托乡村振兴的发展指引,架起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之间的桥梁,优选多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不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餐桌解决方案。

image.png

本次“妈妈Q我来做饭”海龙街道社区活动是钱大妈该系列活动继三元里社区、三眼井社区、凤阳社区之后的新落脚点。通过让美食亲子活动落地最贴近民生生活的社区,钱大妈呼吁更多人关注食育的价值和意义,让小朋友在劳动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力量,并用榜样力量辐射影响更多青少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