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沉浸式体验健康食育教育,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重庆站重磅亮相

2023-11-07 17:2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4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钱大妈联合万达广场共同发起的“妈妈Q我来做饭”快闪活动在重庆市南坪万达广场亮相。这也是该系列快闪活动引爆广州、上海等多站之后的又一次成功落地。

人气IP玩偶小猪黑毛和熊猫能能的巡游引来现场小朋友们一阵阵的欢呼。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系上小围裙,齐聚南坪万达广场一楼中庭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主题展位,一起动手体验劳动的意义。

“妈妈Q我来做饭”主题展位设计元素结合钱大妈「Q」全新升级的品牌超级符号,现场设置了“翻一翻新鲜菜品对对碰”“拍一拍食材组合菜单”“做一做手工美食DIY”“扭一扭幸运扭蛋机”等四个需要动手完成的小互动和比赛游戏,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取迪士尼旅游基金等惊喜大奖。

在DIY环节,根据赛制,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一家人一起发挥创意,动手设计制作蔬果、三明治等简餐。寓教于乐的互动让小朋友们纷纷聚精会神地主动动手制作。9岁的轩轩表示自己在参与的小游戏中最喜欢DIY环节,“爸爸妈妈按照我的要求,我们一起来制作美食,感觉特别开心。平时在家里我也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但是全家一起动手让我又收获了新的快乐”

“我们家一直都是钱大妈的忠实消费者,很喜欢那里新鲜又丰富的食材。看到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活动特别开心,我们立刻就带着小朋友来参加了。作为家长,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在课堂以外有更多的渠道学习新知识。而且通过这场活动,我们也意识到了食育的重要意义,以后会和小朋友一起加强这方面的学习。”陪女儿参加互动的胡女士表示。

事实上,这也是钱大妈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之一。钱大妈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不应该只局限在课堂上,钱大妈希望“妈妈Q我来做饭”活动的沉浸式的体验和趣味性的互动,能够打破常规认知,触达更多年轻群体和家庭,鼓励小朋友们走进厨房,拿起锅铲,在烟火气中收获快乐和成长,体会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此前,钱大妈还联合新华网共同发起“小围裙计划第三季”抖音挑战赛。截至目前,该挑战赛在抖音的播放量已达到6.1亿次,近20个参赛作品登上抖音热榜。其中, #妈妈Q我来做饭#话题相关视频浏览量超7000万次,抖音ID名叫“家有小可爱”的发布作品获得11.2万点赞量、2590次转发;抖音ID“昊昊-Amy”的作品也大受欢迎,获得6万点赞、1075次转发。

作为国内社区生鲜品牌,钱大妈秉承“不卖隔夜肉”的品牌理念,不断探索社区生鲜零售的新场景。今年,钱大妈全新升级品牌新logo,以极具生动的现代年轻女性的具象化表达,勾勒出全新「Q」品牌超级符号。同时,以品质、标准、时间的生鲜概念,通过社区邻里的温情纽带,贯彻了钱大妈一直以来对于“让每一餐都新鲜”的不懈追求,不断突破自我,链接时代潮流,打造世界品牌。

本次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快闪活动将会持续两天时间,通过儿童美食启蒙劳动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家庭参与互动,一起体会劳动的快乐。钱大妈希望借助这一别出心裁的互动快闪活动,引导儿童们正确认知烹饪和家务等劳动教育,以食育人,以德树人,把健康食育的理念全方位地渗透进小朋友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