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马集分局开展农贸市场“四查”专项整治

2023-10-26 16:3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证群众食品安全,近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马集分局开展农贸市场“四查”专项整治,致力打造放心市场。

查鲜肉品质。对辖区内的售卖猪肉的摊主进行购货凭证、检疫合格证明、检验合格证明、检疫合格章、检验合格章“三证两章”的检查。对无法提供证件的摊主进行暂停营业并要求及时整改,保证群众买到放心肉。

查直接入口食品。对农贸市场的熟食店进行风险检查,其中重点查看凉菜间是否定期维护清洗设备设施、是否将加工制作的工具定位存放、是否及时对库存原材料进行清理、是否将待销售的熟食低温储存并尽快销售、是否禁止使用、销售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等,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查预包装食品。对农贸市场干货店预包装食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除,查验预包装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注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产品标准代号、规格、成分或者配料表、保质期限、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等”等内容标识,以及产品外包装是否密封完好、无破损、无变形。

查“长江禁捕”成效。执法人员查看前期“长江禁渔”工作成效,持续加大禁捕宣传力度,在农贸市场进行张贴通告、口头宣传、短信提醒等方式进行宣传。组织督查小队,定期抽查农贸市场摊位经营情况并及时要求整改。(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裴跃菲)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