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节约先锋>>

安徽省蒙城县政府出台制止餐饮浪费规定

2023-05-18 15:4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蒙城县政府向各乡镇街道、政府部门、直属机构发出《关于进一步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部门职责、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通知》从制止公务用餐和公共机构食堂餐饮浪费、制止宴席自助餐等餐饮浪费、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培育绿色餐饮主体、完善用餐评价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加快建设农产品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强化餐饮节约宣传教育、建立餐饮节约的长效机制等九个方面对全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明确发改、市场、商务、教育、民政、卫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文明办等部门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同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执法监管,深化督导检查,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鲜明导向。

自3月份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来,蒙城县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多措并举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已监督检查餐饮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3256家,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2次,督促整改问题133个,立案查处餐饮浪费行为37起,公布餐饮浪费典型案例2个,组织开展15场反食品浪费工作培训会,培训2300人次,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向餐饮服务经营者免费发放《反浪费法和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宣传图册2000份、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桌卡30000余张,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牌5000余张,发放印有制止餐饮浪费标语的环保小礼品440份,餐饮经营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并定期开展自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崇俭尚德、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已蔚然成风。(张胜男)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