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节约先锋>>

江苏省盐城市经开区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2023-05-18 15:4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反食品浪费法》,江苏省盐城市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开展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宣传培训。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宣传培训。该局食药处工作人员,根据《反食品浪费法》中对学校在防止食品浪费方面所确定的义务,针对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加工等环节或多或少存在的浪费现象,要求学校食堂进一步建立健全用餐管理制度,强化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全过程动态监管,切实根据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不断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和烹饪水平;在餐桌摆放“文明餐桌”“节俭养德”等主题提示卡与桌贴,明确一名反浪费督导员,建立起防止食品浪费的监督检查机制。

通过向学生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该局通过向在校10000多名学生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在学生心中种下制止餐饮浪费的种子的同时,通过学生向家长进行宣传,形成小手拉大手效果。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站加强宣传。该局借助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通过向全区所有30多家村(居委会、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站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宣传海报,促进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扩面、增效。(来源:盐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