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当奶茶碰到音乐,古茗在合肥开始玩“潮”了

2023-05-09 16:1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催热强劲消费,新茶饮行业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古茗茶饮数据显示,古茗全国门店在“五一”期间的总销量超过2100万杯,接待消费者超千万人;安徽区域的古茗门店表现不俗,在全国销量增幅的城市排名中位居前列。

“目前古茗在安徽省的门店数已经接近440家,主要在合肥、芜湖、阜阳、滁州、安庆等城市,我们希望可以给顾客提供更好的饮品体验。”古茗安徽区域负责人表示,安徽作为古茗今年万店战略规划的重点拓展省份之一,会继续在蚌埠、马鞍山等城市铺开,让更多消费者喝到新鲜、好喝的饮品。

4月29日至5月1日,古茗在合肥之心城开展“中国大茗星”品牌快闪活动,古茗国购广场店和蜀山之心城店还助力本次快闪,也做了“买一送一”活动,将“中国大茗星”活动热潮推向至高点,在给消费者提供极致、好喝的饮品体验外,更希望顾客能感受到古茗好玩、年轻的另一面!快闪现场策划了乐队LIVE演出、现场互动游戏及锦鲤抽奖等环节,当音乐与奶茶碰撞在一起,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让顾客感受不同寻常的“五一”小长假,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image.png
古茗蜀山之心城店的乐队live演出

“平时喝奶茶的顾客里,年轻人会比较多,大家都很喜欢听音乐,正值“五一”小长假,大家出来旅游玩耍,我们就想着策划了乐队live演出,与顾客互动,现场效果挺不错,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涨。这次活动,我们每家门店都安排了11个小伙伴,大家一直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看着门店前驻足观看的顾客,老板李靖文介绍,活动这3天,蜀山之心城古茗店的单天最高流水为4.3万元,活动期间总流水近11万,两家门店日均总销量近4000杯,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枉费团队多日来的努力与筹备。

活动现场,尽管天气炎热,门店前等待取做好奶茶的顾客非常多,在高峰期甚至得等1小时。“到了夏天,我一般会喝水果茶,今天正好和闺蜜逛街,我点了一杯西瓜椰椰,西瓜和椰子水的搭配味道很清爽,闺蜜喜欢吃葡萄,所以她要了一杯超A芝士葡萄,也是赞不绝口。”顾客陈女士说,她平时喜欢喝奶茶,口感新鲜是比较看重的,以后会继续选择。

image.png
顾客在古茗门店购买饮品

聊到如今的成绩,李靖文感触颇多。李靖文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之前是在餐饮企业上班的办公室白领,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让他选择在而立之年创业开古茗店,这也是他首次创业,于去年开了第一家门店。

“安徽属于中部城市,市场潜力是很大的,大家的夜生活很丰富,平时都喜欢喝奶茶,不同于一线城市的高压节奏,这里的生活比较慢节奏,也更有烟火气,闲的时候会散散步,和朋友聊聊天,感觉很舒服。但当初刚开店时,其实心里是没底的,毕竟是初次创业,很多事情都得慢慢摸索。”李靖文表示,在门店最开始运营的阶段,古茗团队给了自己很多帮扶去过渡,不管是门店选址、经营,还是前期培训,只要有疑惑,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像这次五一假期的“中国大茗星”活动,如果没有总部的策划与协助,光靠门店是很难做的。

image.png
安徽“中国大茗星”活动现场

提到古茗的产品创新,李靖文同样称赞。“任何一个行业,产品都是最重要的,想留住顾客,服务、优惠都只是加分项,产品才是影响顾客决定的关键。一直以来,我们有很多忠实的顾客,有的人喜欢喝水果茶,有的喜欢喝奶茶,还有的喜欢喝咖啡类饮品,大家总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那款,而且每个月还会推出新的饮品,对于奶茶有这样高频的消费品,产品创新很重要。”

image.png
活动当天顾客拍照打卡 

此外,他还很认可古茗在原料配送上的供应链建设,因为这大大减轻了门店在库存上的压力,古茗很早就实现了两天一配,今天下单,明天就可以把物料送到,水果的新鲜与否,直接影响饮品品质,这对于奶茶口感是很好的保障。

漫长人生路,敢闯才会赢。“对于未来,我很少想太多,一直都是着眼在当下,希望自己的事业可以走得稳一些,门店小伙伴可以快速成长,大家并肩作战,让门店有更多的发展。安徽这个地方很安逸,大家一直在努力,相信彼此都会过上更好的生活。”李靖文表示,一步一个脚印,只有把每个环节做扎实,才能走得足够远。

据了解,古茗茶饮始创于2010年,起源于浙江南部小镇“大溪”,历经13年踏实经营,现已成为中国头部茶饮品牌之一。全国门店数量7000多家,遍布浙江、福建、江西、湖北等18个省区的160多个地级市。

“在我们看来,新茶饮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今年古茗在安徽预计能开到700家,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为顾客的个性化消费提供更多选择,给大家提供更好玩的饮品体验。”古茗安徽区域负责人表示。(本文图片来源:古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