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三个规范促进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09 11: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外卖食品的安全监管越来越不容忽视。连日来,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防范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促进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

压实审查责任,规范外卖平台运营。以落实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约谈“美团”“饿了么”平台,要求平台落实审查、监督、配送、维权和管理责任,确保入网商家有实体门店、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强化重点监管,规范网红店铺经营。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全覆盖检查,每季度对网络订餐销量和差评数排名前十的入网餐饮单位集中开展外卖“前十”专项检查,采取网上检查和实体门店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63家,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对于发现问题的责令改正37户次、警告29户次。

加强党建引领,规范送餐骑手管理。成立邹平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确立工作要点并开展党建阵地建设等工作,健全党在新兴领域组织体系。目前,行业党委共组织开展“送清凉”“送温暖”、交通法规、食品安全培训等活动9次,建成党员活动室1处,为外卖送餐人员设立提供应急物品和短暂休息的暖蜂驿站3处,设立可提供优惠就餐的暖心食堂5处。通过向外卖送餐骑手提供工作和生活便利,使外卖送餐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组织在“两新”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外卖送餐行业健康发展。(崔培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