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现场快检烧烤食材,保您放心“撸串”

2023-04-13 16:4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雷达”和“前哨”作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快检专项行动开始了。

image.png

食品快速检测是指通过便携式的设备、试剂、材料对食品中相关安全性指标进行检测,具有快速、简便、灵敏等特点,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能有效做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食品快检,监管为民。面对当前最最火爆的淄博烧烤,专项行动首场当然是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烧烤食材。

image.png

食品快检车开进烧烤食材供货商集中的澳翔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烧烤店聚集的吉祥广场,采取进店抽检的方式,对烧烤店使用量大的牛羊猪等畜禽肉、蔬菜、调味品等进行现场采样,主要对蔬菜中的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的农药残留,猪牛羊肉等畜禽肉中的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兽药残留,干制调味品中二氧化硫以及熟制品中的亚硝酸盐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共抽检425批次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并现场公示。

快检同时,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严把食品安全采购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障好烧烤业饮食安全。(来源:淄博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