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奈雪的茶彭心:坚持做好茶,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2023-04-13 11:2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2日,“CCFA2023中国连锁餐饮峰会”在上海举办。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进行《做茶文化走向世界的推动者和创新者》主题演讲,并分享新茶饮行业四个趋势洞察。

彭心表示,茶饮行业要回归到茶本质,成为连接传统茶和年轻人的窗口;经典产品是品牌的“王道”,永远需要不断创新;健康的食材非常重要,将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主要原因;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升级,以科技提升效率。

坚守茶本质:传统茶将迎来年轻消费者的春天

这个春天,线下消费强势复苏,新茶饮赛道持续升温。彭心认为,今年,传统茶同样将迎来年轻消费者的春天。

“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在意传统文化和品牌之间的关系。”彭心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奈雪推出2支全新茶底——福鼎老白茶和龙井茶,我们非常惊喜地发现,年轻人对传统茶有非常高的热情。

年轻人对传统茶非常好奇,一杯爷爷、爸爸爱喝的龙井能做成什么样子?彭心在现场用其龙井产品表现论证,“一杯好茶”始终是奈雪的初心所在。据悉,奈雪近期联合西湖龙井非遗传承人樊生华大师推出龙井系列产品,首次使用春鲜绿茶“龙井春茶”作茶底,上线首日便冲上微博热搜,至今持续霸榜奈雪饮品销量销冠。

另外,奈雪陆续打爆 “5年福鼎老白茶”“鸭屎香”等多款茶底,始终坚持“茶本位”的产品创新思路,以一款款好茶的创新打造对传统好茶“赋新”,带领行业回归茶本质。彭心表示:“奈雪希望成为连接传统茶、传统文化和年轻人的窗口,相信接下来更多传统茶和传统文化是可以被分享的。”

经典+创新共驱,更新、更健康的原料升级

高频上新的奈雪,如何看待经典产品?对此,彭心给出自己的答案,经典产品永远是“王道”。

“经典产品拥有较高的复购率和顾客消费的稳定性,所以我们非常在意经典产品,但经典产品可以加入很多新食材和好玩的内容不断升级。”彭心分享自己的体会说。奈雪今年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和突破,创新启用“生酪”等新原料应用于经典产品,经典升级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经典产品永远需要不断关注和不断尝新。彭心表示,近日奈雪与新海诚最新IP《铃芽之旅》联名推出 “霸气生酪系列”,以畅销7年的经典鲜果茶为基础,升级“果肉”和“生酪”两大关键元素,上市3天就售出60多万杯,用创新再造经典破圈。

除生酪等新原料外,奈雪将目光投向更多健康的食材。彭心认为:“健康的食材非常重要,将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主要原因。今年初,奈雪联合东阿阿胶上新阿胶奶茶,创造性使用5年福鼎老白茶、东阿阿胶、罗汉果汁代糖等健康食材。

彭心坦言,在新品研发过程中也有质疑声——年轻人会喝阿胶、会喝老白茶吗?市场给出了答案,奈雪阿胶奶茶上线首日,便蹿升为门店单品销冠,收获超7.3亿的全网曝光量,#东阿阿胶奈雪联名奶茶#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7位,话题阅读量超2.2亿,成为2023年的健康茶饮风向标。

对奈雪而言,其经典+创新共驱的两大产品策略,更有效贴合多元、“健康”的消费者需求,构筑起自身稳健发展的壁垒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注入增长活力。

最快6秒一杯!从“数字化”到“数智化”

数字化,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奈雪的茶创新的主要方向。彭心透露,2023年,奈雪不仅仅聚焦“数字化”,还将着眼于“数智化”。

“茶饮行业的快速标准化发展并不容易,但数字化能让品牌保持可持续性和弹性。”彭心介绍,早在2022年,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行业首创的“智能茶饮机”已全面投入超1000家门店使用,最快可用不到6秒完成一杯茶饮的制作,提升门店产能约40%。

“除了智能茶饮机将门店伙伴解放出来,我们还全面上线了自动排班、自动订货系统等,将管理人员也解放出来。”彭心分享道,2023年奈雪计划开600家门店,而从智能茶饮机到整体数智化系统的全面升级,将以先进技术支撑奈雪高速发展。

春分茶香,正是新茶冒尖之时。奈雪的茶以极致的品质要求、遍访山南海北的信念,不断向内探索、明晰消费者的需求和品牌的立身之本。持续的产品创新,让奈雪获得更多的增长动力,正如彭心所说:“围绕消费者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不断进行迭代和创新,让年轻人真正爱上中国茶。”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