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蜜雪奋斗青年 | 奋斗的她们正青春

2023-03-08 17:3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只要努力去做自己,每一位女性都很了不起。在蜜雪冰城,有这样一位女店长,不顾别人反对,抱着必须干成的心态去努力,最终打出了一片天下。在她的带领下,三位经历迥异的女青年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店长,让奋斗青年多了几种模样。

想奋斗,就能找到自己的价值

早在2011年上大学时,王沪芳就想到加盟蜜雪冰城。但碍于学生的身份,各方面经验都不足,想得再好,最后还是搁浅了。

毕业之后,王沪芳很快结婚生子,选择为了家庭牺牲了自己的事业。每天在家带孩子,甚至连身边能说得上话的朋友都越来越少,单调的生活让她觉得看不到未来。

王沪芳很想去改变这样的生活,而恰在此时,大姐提出想开一家蜜雪冰城,一句话点燃了王沪芳奋斗的激情,也让她想起了当初的梦想。


工作中的王沪芳

孩子尚且年幼,家里人自然是不支持的。他们认为,都结婚有孩子了,好好照顾家庭,等孩子大了,找个工作踏踏实实上班领工资就行了,何必要去创业。“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去拼一把?依附别人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不服输的王沪芳想证明自己并不是只能当个家庭主妇。她暗想,既然有这个契机,就一定要抓住,只要觉得能干,就一定要干好。2017年,王沪芳开第一家店去郑州总部培训时,孩子刚刚断奶,她一咬牙一狠心,培训的十几天时间里没敢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怕自己绷不住。但王沪芳觉得,只要内心足够强大,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她就憋着一股劲想着一定要把这项事业做好。

如今再回头看,王沪芳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当你不确定自己想干什么的时候,只要知道有一种生活是你非常讨厌的生活,它的对立面就是你想要的生活。”

王沪芳深知能够挑战自己,做出一番事业有多难。遇到有同样梦想的女青年,她总是想着能带一个算一个,把自身的经验给她们分享,帮助她们走出困惑。

王沪芳说,蜜雪冰城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包容性比较强,近者悦远者来,不管你是宝妈也好,是小姑娘也好,只要想奋斗,在这个平台上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

爱拼搏,三位女店长共同逐梦

离开学校之后,梁亚金找工作时遇到了很多困难,饭店、酒吧、便利店都待过,干了不下十来种工作,最后还是选择了蜜雪冰城。


王沪芳给梁亚金管理的门店颁发优秀门店锦旗

蜜雪冰城对她来说更像是一个学校,让她没有上完的大学在这儿继续完成了。“我感触最深的是公司经常提到的‘三现主义、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凡事彻底’‘英雄不论出身,不放过每一匹千里马’,这样的企业文化也让我非常有获得感。”正是受到这些企业文化的影响,王沪芳和她的团队办公室里张贴着这些她们都认同的企业文化海报。梁亚金说,实践这些企业文化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她——如今,在王沪芳的领导下,梁亚金管理着四家店。

梁亚金说,女性也要有自己的事业,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就像老板王沪芳,她肯干事,自信又独立,让人更加相信女性也是能够干出一番事业的。


给团队开会的张丽娜

张丽娜目前管理着4家店。她和王沪芳是闺蜜也是同学,之前一直在上海打工。她见识到了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也经历了现实生活的残酷。在王沪芳的劝说下,她选择返回家乡和王沪芳共同创业。两年来,张丽娜感到最大的收获还是对管理学知识有了一些了解。公司组织的大店长培训,让她能够学习到怎么去管理团队、搭建团队,更好承担店长的责任。她觉得,这两年的工作可以说是“做得非常好的”。

“我觉得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家庭又特别美满,这样的女性才是比较成功的。”张丽娜笑着说。她觉得门店里的工作氛围是非常宽容的,在这里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能闯荡一番事业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工作中的古新亚

古新亚是一位宝妈,一家主要的收入全靠丈夫。为了减轻压力,她在2019年时就在蜜雪冰城工作过,但仅仅5个月之后,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又返回了家庭。这时候的她内心有强大的落差,看孩子做饭洗衣服,生活又回到了从前,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她对更好生活的期望。“后来加入蜜雪冰城还成了店长,工资也高了一大截,很有成就感。”古新亚笑谈,能够有一份自己的工作,经济独立了,花起钱来也更加理直气壮,也更加自豪。

团队女性居多,有刚出学校的青年,也有年轻的宝妈,只要愿意来,王沪芳的团队就有耐心来教会她们,给广大女性提供就业机会。因为作为一个女性创业者,她深知大家的不容易,她要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和大家一起走出初入职场的迷茫困惑。

王沪芳常说,不是她活成了别人羡慕的样子,而是只要足够独立,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任何女性都能成为别人羡慕的样子。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