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安徽省巢湖市银屏市场监管所开展复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监管月活动

2022-12-26 14:4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复用餐饮具清洗消毒效果,安徽省巢湖市银屏市场监管所自11月1日至30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复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监管月”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辖区各类餐饮服务提供者、学校食堂等。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供消毒复用餐饮具的,一是查看使用的消毒复用餐饮具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明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二是查看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已消毒复用餐饮具是否与未消毒复用餐饮具分开存放,是否置于专用的保洁设施内。复用餐饮具保洁设施有无明显区分标识,是否正常运转、定期清洁。三是查看是否选择正规生产企业产品,索取、留存一次性餐饮具出厂合格证明、采购凭证及台账记录等情况。是否采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饮具,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等。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0余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强化复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监管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李仲轲)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