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生活有“犇”头

2022-12-23 11:50:09 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严锐

今年以来,华亭市策底镇紧扣平凉市“3659”发展思路,按照华亭市“八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总要求,稳步推进人畜分离养殖小区建设,使养殖业朝着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全力推动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工作。

走进策底镇策底村红牛养殖基地,一排排宽敞整齐的标准化牛舍映入眼帘,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成为小区“新住户”,它们有的沐浴着阳光惬意地转悠,有的悠然自得地嚼食草料,伴着“哞哞哞”的叫声,养殖户们忙着清理牛舍、添加草料。

“策底红牛育肥基地位于策底村下街社,占地26亩,总投资526.8万元,于今年九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对策底镇红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共动员大户9户,存栏量162头,存贮饲草1200余吨。”策底镇人大主席徐文斌介绍到。

策底村村民王燕红一家是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养牛大户,但由于之前圈舍小,规模发展受限,扩大养牛规模成了一家人最大的心愿。了解到镇上计划建设养殖基地后,她踊跃报名,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也得以实现。

“新建的养殖基地场地大、区域规范,我们就不用把牛养到家里了,也利于我们扩大养殖。”养殖基地刚建成,王燕红就把牛搬进来了,“现在家里环境也改善了,牛的环境也改善了。” 

基地建成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杨少文就是其中之一。“我一直都有发展养殖业的打算,正好听说这边新建了养殖基地,跟家里人商量以后就来了。进入养殖基地以后政府派出了技术员对我们进行指导,帮助解决了许多问题。”好政策让杨少文没有了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扩大养殖规模,“目前我已经养殖90多头牛,准备等这一批牛出栏以后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今年以来,策底镇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大户收益、群众受益”的产业发展思路,以镇农业发展公司为依托,建立“种、养、销”为一体的产业模式,动员镇域内群众大力发展“牛链”产业,年内培育20头以上大户15户,10头以上大户30户,带动全镇种植饲草玉米3000亩,覆盖7村400余户。

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肉牛养殖中,他们通过养殖产业,腰包“鼓”起来了,心窝“暖”起来了,在小康致富路上越走越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