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餐饮学院>>

餐饮单位请查收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恢复堂食后的暖心提示

2022-12-07 20:36:20 北京海淀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就恢复堂食食品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检查食材腐败变质情况。各餐饮恢复堂食前,应对库存的所有食材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清除变质食材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包装破损、污染和生产日期保质期标识辨识不清的食材不得使用。

全面清理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各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前需对厨房进行全面的环境卫生清理,对墙面、地面、排水沟、进行清洁消毒,全面灭蟑灭鼠,对灶台、蒸车、蒸箱、切菜、和面等食品加工设备进行除垢、除霉、彻底清洁,运转调试,保持设备正常运转。

确保冰箱正常运转。对冰箱、储存柜等储存设备进行检查和清洁,重点关注冰箱是否正常运转、温度显示是否正常(没有温度显示的需要另外配温度计),冰箱门条等位置是否清洁、有无发霉,食品储存柜内是否清洁、无杂物。

加强食品容器、工用具清洗消毒。对长时间不使用的容器、用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暂时不使用的容器用具晾干收入库房,正常使用的餐具用具每餐清洗消毒,放入保洁柜保存。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天进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监测体温、检查工作服是否清洁、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询问是否有呕吐、腹泻症状等;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从业人员不得进入食品加工岗位。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动态上链、上簿。

加工过程严格规范操作。避免生熟交叉污染,食品半成品和成品常温存放时间不超过2小时;非当餐使用的半成品,需要及时收入冰箱,容器加保鲜膜或加盖,设置标签,注明加工时间和使用时限。

设置扫码查验专人专岗。开放堂食的餐饮单位要设置入口查验专岗,负责提示进店堂食顾客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餐饮堂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