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提醒告诫5000余家 立案调查26起!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哄抬价格“零容忍”

2022-09-19 17:4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人民群众维持基本生活所必需的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高度关注,加强价格违法行为监管,持续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image.png

截至目前,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5480余家次,提醒告诫企业5280余家,立案调查案件26起。在约谈告诫方面,重点聚焦全市部分区域实施重点管控,外卖需求量增大的情况,约谈了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企业80余家,倡导互联网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线上企业经营行为的监测管控,约束规范好商户、员工、骑手及其他经营参与者的行为,预防和制止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

image.png

同时,通过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有力震慑价格违法行为。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平台,曝光了16起涉嫌哄抬价格典型案例,广大市民高度关注,阅读量10万余人次。部分企业受此警示,主动纠错,立即对高价购买的顾客进行全额退款处理。对于主动纠错、积极退费的企业,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考虑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于顶风作案的企业,也将依法从重开出罚单。

image.png

广大市民朋友也积极参与价格监督,对违法行为“零容忍”,12345、12315热线接到价格投诉件举报1410余件,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核实调查处理,坚决依法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巡查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稳定。(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