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餐饮学院>>

天儿热了,零食水果怎样保存更安全

2022-05-11 11:28:1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李建)夏季炎热,美食与人的肠胃都要经受很多考验,特别是零食水果,安全存放更是难题。如何让零食水果安全度夏,程景民教授提醒您注意下面这些知识点。

干货类休闲食品:如去除水分的枸杞、红枣、桂圆等,应贮存在干燥、通风、避光、阴凉的地方,有条件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炒货类休闲食品:如常吃的瓜子、青豆、开心果等,高温、潮湿天气易使这些食品变味、变软。特别是一些含油量较高的坚果如松子、山核桃等,极易因油性挥发而变质,所以除注意保证存放环境的干燥、通风外,容器的密封性也要好。零食开封后,一定要将封口重新封实后保存。

糖果类休闲食品:糖果类商品,尤其是含奶量高的商品,如巧克力、奶酪棒等,极易因温度高造成软化,所以必须放在阴凉干燥处。

蔬果类食品(食材):

不宜立即放入冰箱的食物,如桃、葡萄、苹果等水果以及白菜、菠菜、芹菜、胡萝卜等蔬菜,适宜在0℃保存。不过,这些果蔬刚买回来时,最好不要立即放入冰箱,因为低温会抑制果蔬的酵素活动,从而使残毒无法分解,最好室温下存放一天再放入冰箱。

不宜在冰箱久存的食物,如含水量较多的果蔬或热带水果,如番茄、黄瓜,柿子椒、荔枝等,最好保存在冷藏室的抽屉中,且不宜久存。由于含水量较多,这些果蔬长时间冷藏后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现象,所以购买后应尽早食用。

室温保存的食物:香蕉、柠檬、南瓜等果蔬的适宜储藏温度是13℃—15℃,低温储存容易变黑、腐烂;火腿冷藏后,其中的脂肪会逐渐析出,导致火腿肉结块或松散;巧克力冷藏后表面容易结白霜,从而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面包等面食也不宜在冰箱内保存,否则会导致其支链淀粉中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逐渐变硬,出现“变陈”现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