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济南有序恢复堂食 初中毕业年级启动复课

2022-05-10 16:5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9日电 (记者 赵晓)5月8日0时至24时,济南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实现阳性感染者“零新增”。自5月10日零时起,除济南历城区、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战宇9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该局拟定了《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工作指引》,要求餐饮单位在放开堂食的过程中,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堂食就餐人数按接待能力的70%实行限流,大厅桌间距离1米以上或隔桌就餐。单桌就餐人数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每个包间限1桌。”

孙战宇说,餐饮单位同时要严格控制大型宴会等聚集性餐饮活动。承办5桌及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餐饮单位,要提前1天向属地街道(镇)报备;举办5桌及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举办方要提前1天向属地街道(镇)报备。此外,餐饮经营场所经营管理者必须申领场所码,每天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核酸检测“亮黄牌”或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

当天发布会还介绍了复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情况。5月11日,济南市有意愿返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不具备复课条件的个别学校,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可暂不复课。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各校将安排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并对返校师生员工实行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提供本人及共同居住人本轮七天四检或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复课后,寄宿制初中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非寄宿制学校实行每天“一进一出”管理模式,中午学生不离校。

据王纮介绍,对全市高中和初中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济南市教育局近日将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返校返岗,为各年级复学复课提前做好准备,条件成熟后,将立即恢复线下教学。

截至5月8日,济南已连续4天无本土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5月8日0时至24时,济南市封控区解除1个、降级7个,解除管控区4个、防范区7个。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