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喜茶打造全链路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食品安全管理显成效

2021-10-26 16:3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4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与人民网(人民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质量创新 共创共享质量发展”为主题,各方人士围绕提高社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议题进行交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引导社会树立质量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中,得益于食安管理方面的长期布局,喜茶获“2021年度典范企业”“2021年度质量魅力典型案例”两项荣誉。此前,喜茶根据新茶饮行业特征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在食安管理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由于新茶饮产品全采用新鲜水果、乳制品等现场进行制作,从原材料到门店制作,都对食品安全管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喜茶作为新茶饮的开创者,根据新茶饮行业的特征开创性地打造了一套全链路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FSRM)。该体系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及时响应”为原则,涉及研发设计、采购、仓储物流、门店制售、产品送达、顾客反馈等环节,包含了风险监测、风险识别、风险预警、风险研判、风险应对和风险交流等内容。

为了保证这些食安制度能更好地落实到每个门店,喜茶还在新茶饮行业创造性地设置了“食安专员”制度。针对新茶饮行业的食安管理特征,喜茶以“预防为主”的理念,设置了专职的食安专员, 把制定的食安管理标准通过“培训、检查、追踪”等方式真正在门店执行落地。具体投入方面,喜茶每年在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达到了千万级,并配置了一支专业的食安管理团队。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喜茶内部举办了“食安主题季”活动。其间,喜茶开展了门店员工食安知识学习、考试和实操等一系列行动,总用时达30000小时。通过该活动,喜茶员工食安操作标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该活动也被“2021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推选为“2021年度质量魅力典型案例”。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说:“喜茶作为新茶饮行业的领头羊,在严格执行企业质量内控体系方面整体是不错的,体现了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