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容器检验工作

2021-10-26 11:07:34 中国质量报

使出看家本领 保障生产安全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容器检验工作

□ 杨原野 周万明

“你好,我们是宜都瓮福蓝天公司,有两台氢氟酸储罐到期,急需开展检验。”“没问题,我们会尽快安排来检验!”前不久,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在收到宜都瓮福蓝天公司的检验请求后,迅速前往该单位,对两台121m3氢氟酸储罐展开内、外部定期检验工作。

121m3氢氟酸储罐是储存高度危害介质氢氟酸的容器。一旦泄露,该介质会对眼睛及呼吸道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遇水有强腐蚀性,少量接触就会造成皮肤乃至骨骼不可逆转的损伤,若处理不及时更会造成身体伤害。

虽然有此危险,但宜昌特检人毫不畏惧。为顺利完成检验任务,检验人员做了大量功课,他们对两台121m3氢氟酸储罐的技术及安全资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查,根据充装介质和日常使用状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验方案。

到达检验现场后,检验人员首先对罐体的外部质量进行细致的检验,在反复确认没有问题后,进行入罐检测。“钻罐体”对承压类检验人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对于装载过危害介质的罐体,就要使出看家本领。面对危险,宜昌特检人没有丝毫退缩,迅速穿戴好防毒面罩和连体工装,躬身进入罐体,在罐内展开检验“战斗”。罐体内空间密闭狭长,加之穿戴的劳动防护用品及携带的检验仪器使检验人员行动不便,操作难度极大。除此外,罐外高温闷热的天气也给检验工作增加了难度,不一会儿,罐内“全副武装”的检验人员就大汗淋漓。这对检验人员来说既是技术能力的检验,也是身心素质的挑战。纵使汗水挂满了脸庞,浸湿了检验服,检验人员依旧专心致志地检验每一个环节,及时记录检测数据,不放过每一处细小的问题。临近傍晚时分,检验人员依靠自身过硬的检验技术,顺利完成罐内检验任务,俯身出罐,圆满收工。夕阳的余晖映照在他们的身上,熠熠生辉。

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没有休息,而是就检验结果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检验工作得到企业高度认同和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纤维家纺 ...

  • 江苏省连云港市积极探索建立中小企业 ...

  • 浙江省淳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浙 ...

  • 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致力于“象山 ...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