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直击小餐饮陋习!2家店被“黄牌警告” 15家店面临罚款......

2021-10-13 15:29:44 金华开发区市场监管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罗埠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小餐饮健康证、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6家,责令改正26家,警告2起,立案15起,拟处罚11000元。

image.pngimage.png

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该所通过日常走访、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经营户做好健康证、餐饮具消毒等工作。同时通过曝光违法行为,督促餐饮经营户守法经营,引导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治。

image.png

全覆盖检查,实行“首违不罚”

该所开展一次全覆盖上门检查“把脉”,指出餐饮店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针对各餐饮店实际情况提出解决建议,努力让餐饮经营者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同时,对存在的轻微违法行为,则以责令改正为主,实行“首违不罚”。

image.png

全面“回头看”,接受公众监督

责令改正期满后,对问题餐饮店全面“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则依法严厉处罚,并将整改情况发到餐饮群接受公众监督。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罗埠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