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餐饮学院>>

如何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喜茶受邀向广东餐饮从业者分享食安管理经验

2021-08-26 09:4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4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主办、食安快线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周二直播·食安有约”第二讲正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餐饮食安管理专家、企业代表等对如何做好食安管理进行了分享。据统计,此次直播观看人次超1.2万,点赞次数达2万。

喜茶作为新茶饮行业的代表品牌,受邀在直播中向广东餐饮从业人员分享了其全链路食安管理经验。

打造适配新茶饮行业特征的食安管理体系

喜茶品质管理总监杨春波介绍了喜茶根据新茶饮的行业特征制定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FSRM)。

由于新茶饮产品采用新鲜水果、乳制品等现场进行制作,从原材料到门店制作,都对食品安全管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喜茶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及时响应”为原则,涉及研发设计、采购、仓储物流、门店制售、产品送达、顾客反馈等环节,包含了风险监测、风险识别、风险预警、风险研判、风险应对和风险交流等内容。

具体投入方面,喜茶每年在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达到千万级,并配备了一支专业的食安团队。目前,喜茶的食品安全管理已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喜茶长沙悦方ID MALL店经理陈莉被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评选为“2020年度长沙市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重庆天和里店获得“2020年度江北区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专项行动提升员工食安操作规范

杨春波还重点以喜茶在第二季度举办的“食安主题季”活动作为案例,分享了如何规范员工食安操作行为。据悉,2021年二季度,喜茶在内部推出“食安主题季”活动。

“食安主题季”活动历时3个月,喜茶门店员工食安操作标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其中,喜茶组织门店全体员工在线学习食安管理知识,用时超过15000小时,线上学习的食安管理课程、案例等总数达96个。门店全员花费7800小时参加食安管理知识考试,完成总次数超46800次。其间,喜茶店员工持续践行学习到的食安管理规范,进行食安自查近5800次。

为更好地把食安管理标准在门店落地执行,喜茶设置了食安专员制度。食安专员通过食安培训、到店检查、整改追踪和落地,为门店伙伴带来“私教”般的贴身辅导达5000小时,到店次数达1700次,助伙伴落地食安规范。

喜茶通过案例分享,为从业者提供了如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经验。喜茶也以此为契机,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一起,积极助力行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行业食安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