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探查七叔家常菜后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期“周周有料到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08-25 12:46:39 南宁市场监管

8月1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期“周周有料到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西乡塘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服务协会、市民代表一起走进位于西乡塘区的七叔家常菜(鲁班店),对后厨环境、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有效推动社会共治,提高全市食品风险防控水平,树立诚信经营行业风尚,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image.png

走进七叔家常菜(鲁班店),发现在餐厅的旁边便是全玻璃、可视化的后厨,在一定程度上,顾客可看到后厨人员进行备菜、上菜等环节。

image.png

在烹饪间,厨师服务操作规范,按规定炒制食材,不加工有毒菇类、腐烂变质、有异味等不合格食材,并随时保持工作区干净整洁,灶台操作无油污。

image.png

在配菜台,为保障食品安全加工操作,工作人员将配料、蔬菜按规定剥皮、择净、清洗后使用,厨师们加工后的食物厨具、容器、案板均设置标签,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image.png

经检查,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能够有效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环境整洁,各类票据记录齐全,各功能分区较明确。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食品添加剂没有执行“五专”管理,放入了混合粉的箱子里,应设置食品添加剂专柜;调料台上没有设置专门盖子防蚊防虫,若用单保鲜膜会造成浪费且成本高,使用也不方便,应做一个调料盒,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更安全放心;该餐厅的食品留样没有进行晚餐留样,按照规定,需要每餐次进行留样。

image.png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