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广东韶关20家网红餐厅抽检结果出炉!这家店被点名

2021-08-20 11:0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今年6月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计所开展市区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你点我检”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在市区范围内网络订餐平台销量前50名中,投票选出20家单位进行监督抽检,现20家被检单位经营的即食食品监督抽检已完成,20家单位51批次抽样食品中,共检出3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合格率94.12%,不合格食品包括:奶茶饮料3批次,不合格问题主要检出大肠埃希氏菌超标问题。

大肠埃希氏菌超标问题

浈江区茶露云裳奶茶店所售卖的素颜幽兰、白桃、茉茶毛尖三款饮料大肠埃希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针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相关情况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不合格项目分析:大肠埃希氏菌通常被称为大肠杆菌,广泛存在于人和温血动物的肠道中,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如果大肠埃希氏菌超出相关标准所规定的限量值,则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提示该食品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冷饮中大肠埃希氏菌超标,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而导致。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1.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2.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3.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4.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