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江苏省张家港市18家民办幼儿园暑期食堂大体检结果公布

2021-08-19 12:32:42 张家港市场监管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在园幼儿的饮食安全,根据相关要求,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民办幼儿园暑期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基本情况

image.png

本次专项检查共查辖区范围内18个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均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抽查食堂食品从业人员78名,持有效健康证78名,持证率100%;18家学校食堂都执行“五常法”“色标法”等先进管理模式。检查同时,对学校食堂进行新一轮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评定优秀等级14家、良好等级4家,优秀率77.8%。现场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率100%。

image.png

本次专项检查还对18家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和餐饮具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共80批次,其中食品原料49批次,餐饮具31批次,有2批次餐具不合格。

image.png

本次实施学校食堂记分管理18家食堂,其中:未扣分的14家,扣3分的1家,扣6分的1家,扣9分的2家。

好的方面

一是学校食堂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image.png
阳光小辰光幼儿园食堂二次更衣室设置规范、原料存放加贴标签。

image.png
阳光学校巨桥分校幼儿园食堂厨具清洗到位。

二是先进管理模式效果显著。

image.png
英特今日幼儿园、汇金花园智树湾幼儿园食堂色标管理到位。

存在问题

image.png

一是童星幼儿园食堂餐具抽检两批次不合格,检出有大肠杆菌。

二是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不理想,设施设备未及时维护。

image.png
德美幼儿园食堂洗消间两个水池下水管道损坏。

image.png
阳光学校巨桥分校幼儿园食堂仓库内照明设施损坏。

image.png
旭东学校幼儿园食堂粗加工间水池标签缺失。

三是学校食堂主体责任意识需加强。

本次检查发现只有7家学校食堂使用“苏源e码通”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有些学校食堂部分食品原料未索取进货凭证,如福前幼儿园、旭东学校幼儿园、塘桥清桦幼儿园。

image.png

个别学校备餐间管理不到位,备餐间温度明显偏高,如旭东学校幼儿园东园区、德美幼儿园、金城学校幼儿园、伊顿煌家幼儿园。

image.png

个别学校留样工作仍不重视,如阳光聚丰幼儿园食堂留样盒标签内容不全,旭东学校幼儿园东园区留样餐盒不密封,伊顿煌家幼儿园食堂留样记录缺留样时间,英特今日幼儿园留样冰箱内无温度计,福前幼儿园食堂留样冰箱内未见食品留样。

四是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欠缺,操作规范执行不到位。

image.png
阳光聚丰幼儿园食堂保洁间放有杂物;旭东学校幼儿园东园区食堂鸡蛋未清洗直接放进冰箱,与其他食品混放。

image.png
福前幼儿园食堂员工在洗碗水池内洗蔬菜。

image.png
塘桥清桦幼儿园食堂冰箱内放有杂物。

image.png
童星幼儿园食堂垃圾随意放置等。

下一阶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督查各学校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推动学校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及管理机构。通过加强检查、示范引导、宣传培训等举措,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各学校学习执行《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行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