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神秘买家”线上点单!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红”奶茶开展网络抽检

2021-07-08 09:31:48 东港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街头的奶茶店越开越多,口味多样、包装新奇。这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奶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有没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呢?

image.pngimage.png

6月30日起,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自制饮品和网络餐饮专项抽检工作,主要针对消费者热衷度比较高的“网红”奶茶品牌开展专项抽检。本次抽检共计划开展抽检50批次“网红”奶茶,分别通过外卖平台开展“神秘买家”网络抽检和线下抽检两种方式进行,主要针对柠檬黄、胭脂红等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开展检测。

7月2日上午,受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充当“神秘买家”,利用各自手机上的外卖点单平台,以顾客身份随机对多家“网红奶茶”店铺的餐品下单,并按照规范操作进行了样品封存,以备后续检测,整个过程通过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image.png

在进行网络抽检的同时,市场监管人员同媒体记者一起对R&B珍奶会所、广芳园线下门店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监管人员对商家的营业执照、人员健康证件、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台账、食品原材料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经现场检查,商家环境卫生情况良好,操作规范,符合相关要求。

本次抽检完成后,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多种形式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若存在抽检不合格的问题,东港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后续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