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企业动态

任泽平与慕思:探讨新型工业化转型战略,共谋高端品牌发展策略

2023-10-30 16: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实战经济学家任泽平与百位中小企业家走进慕思超级梦工厂开展研学游活动,并与慕思集团副董事长姚吉庆、战略营销专家段传敏现场交流讨论,企业该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与重塑品牌价值。

在研学活动中,任泽平表示,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经济社会开始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这也是软体家具制造业面临的重要趋势。企业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和变革,才能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

作为软体家具制造业品牌的慕思集团紧握新型技术,通过引进先进的数字化设备和智能化技术,对传统生产方式升级改造,率先实现转型升级,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还提升了产品质量和个性化定制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慕思集团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慕思集团的转型为其它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慕思集团数字化床垫生产车间

通过任泽平一行的视角,慕思超级梦工厂的数字化转型成果得以展现。

在慕思超级梦工厂的车间,是干净整洁的环境、先进的智能设备和少数工人的操作。许多参访的学员表示,他们以前觉得只有在汽车、手机行业才能看到的景象,竟然早已在家居制造业生根发芽。

慕思超级梦工厂的成功转型,离不开强大的数字化实力支持。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介绍,实现全自动化数字控制后,生产效率提升30%,单品人工成本下降9%-59%,不仅缩短了产品的生产周期、节约了成本,产品质量也得到保障。

此外,慕思通过提升产品设计的模块化及标准化程度,实现“一床一定制”的柔性化生产。这种生产模式既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又能实现规模化生产,做到“千人千面”,实现了规模经济。


慕思集团数字化床垫生产车间

在生产环节之外,慕思集团还向百位学员展示了CNAS实验室。这是慕思产品的“试炼场”,见证每一款产品从原材料进场到成品出场的严格质量控制过程。在这里,每款产品都要经过500多道质量控制点的检验,从纤维含量检测、起毛起球测试、床垫边部耐久性测试等细节,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千锤百炼”。


企业家学员参观慕思集团CNAS实验室

这些严苛的检测标准与流程,正是慕思集团对产品设计和品质的极致追求的体现。只有对每一个细节的极致追求,才能打造出让消费者放心的优质产品。

在研学交流环节,任泽平对慕思超级梦工厂的研发投入和细致程度给予高度评价。此前,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参观慕思超级梦工厂时也曾表示,在这里看到了中国高端软体家居的想象力和制造能力。

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在参观后也表示,看了慕思超级梦工厂后才知道慕思不得了。

这些评价充分展示了慕思超级梦工厂在数字化转型和高端软体家居制造领域的地位,以及慕思集团在健康睡眠领域的卓越追求和持续创新。慕思超级梦工厂的成功,不仅体现了慕思集团对科技与制造的深度融合,也展示了其对产品设计和品质的极致追求。


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现场分享

在参访后的分享环节中,姚吉庆对高端品牌的打造总结为七项修炼:“产品力修炼、品牌力修炼、数字化力修炼、文化力修炼、体验力修炼、服务力修炼及销售力修炼。”他表示,高端品牌打造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品牌、产品、数字化为核心,构建自己的持续竞争力。

如姚吉庆所强调,慕思集团在向新型工业化转型的同时,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品牌实力,引领智慧睡眠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为了给用户带来极致的睡眠体验,慕思集团集结了近20年的睡眠研究经验,推出“潮汐”算法。该算法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整合支撑调节算法、睡眠报告算法和实时睡眠分期等科技成果,并与“六根”睡眠文化相融合。通过算法助眠、科技养生,慕思为每位用户提供更为科学、自然、个性化的睡眠体验。

搭载“潮汐”算法的慕思AI智慧床垫,将睡眠关注深入到个体精准数据的维度,并全面覆盖完整睡眠周期和睡眠健康的各个方面。

姚吉庆表示:“在高度重视用户体验的同时,我们同样重视培养超级用户的忠诚度。”作为慕思品牌服务的核心,慕思“金管家”服务不断提升和完善,包括国家服务体系认证、400热线服务、维修时效、增值服务、售后保修承诺以及会员发展运营等方面的创新。2023年,慕思“金管家”服务迎来迭代升级,新增十大权益,持续拉近与客户的关系。

在打造高端品牌方面,慕思集团同样不遗余力,不断增强品牌差异化。通过世界睡眠日、世界除螨日、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以及超级慕粉节等活动,为品牌持续赋能。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向全球消费者传递健康睡眠文化和价值观。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慕思品牌的知名度,也为其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

在这个过程中,慕思逐渐完成了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再到价值观输出的蜕变。不再是一个提供睡眠产品的制造商,更成为健康睡眠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代表。这种价值观的传播和推广,无疑将为慕思的长远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

在家居行业制造业,慕思集团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科技手段提升运营效率与创新能力。同时,致力于实现价值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以卓越品质和独特品牌形象赢得市场认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现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升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