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法规/报告

《山东省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2021-12-07 10:3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山东省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 针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如何发展,提出了四个重点发展方向。

一、做优做强两大基地。做优做强淄博和临沂建筑陶瓷生产基地,支持淄博淄川建陶创新示范园和临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建设。

二、加强区域品牌建设。重塑淄博建筑陶瓷品牌,全力打造“当代国窑”淄博建筑陶瓷品牌及骨干企业品牌,重塑行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三、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广高温烟气和污水处理陶瓷膜材料的制备技术,鼓励陶瓷薄型化工艺装备技术开发与应用,重点研制干法制粉、喷墨打印、增材制造、陶瓷原料制备控制系统、压机控制系统、机器人注浆修坯、机器人施釉、产品智能检选和包装码堆等技术装备,加快窑炉、喷雾干燥塔等设备节能改造。

四、发展新型陶瓷和功能陶瓷。发展泡沫陶瓷、陶瓷透水砖等采用工业废弃物和低品位原料开发的陶瓷砖产品,发展高温非氧化物陶瓷、节水型卫生陶瓷、轻质保温装饰陶瓷砖等高端陶瓷产品。大力推进陶瓷砖产品薄型化,推广耐磨、耐污、防滑、保温等多功能型新品种应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