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北新建材:用建材技术创新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2021-10-08 14:4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周锐 李安琦)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党建成效集中采访走进了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表示,北新建材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战略经营管理全方位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兵介绍说,北新建材成立之初,中国的民用设施甚至是大国重器刷的大多是国外品牌的涂料,他们的技术要远远领先于国产品牌。而国内的家装材料市场也全面开放,竞争十分激烈,一些企业常以“一刀切”的低价中标,而后在质量上偷工减料。老百姓的房子连最基本的不漏水、不裂缝都做不到。

王兵说,房屋是老百姓一辈子的心血,房屋建筑不漏水、不裂缝、没甲醛,既是百姓对住房的最基本需求,也是行业一直以来变革发展的重要方向。面对外资和民营企业的双重夹击,北新建材制定业内最严格的检验制度把产品关,建设产业研发基地把科技关,切实解决了困扰民生的漏水、裂缝的两大痛点。

如今,从奥运会、世博会、APEC会议到中国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新建材的“龙牌”系列产品的足迹遍布了中国大江南北的众多标志建筑。

除了涂料外,北新建材还致力于在其他建材上取得突破。王兵表示,欧美发达国家从酒店写字楼到居民住宅,普遍用得都是石膏板复合墙体和吊顶,而我们国家的住宅区墙体大多都是砖头砌块,在房屋性能上有着本质的区别。

因此,用新型石膏板复合墙体代替传统的砖头砌块成为北新建材的重要战略。为此北新建材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针对甲醛排放这一民生痛点,北新建材技术发展建设部研发一部主任陈红霞博士和她的团队经过多年努力,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净醛石膏板的配方和工艺技术,净化性能达到了93.9%。

除了建材的品质,“绿色”也是王兵在采访中反复提到的重要课题。他表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需要建筑材料也做出贡献。目前,北新建材从利废环保、节材省地、循环利用三个方面开展了绿色实践。

谈及北新建材的未来,王兵指出,保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国家战略装备和大国重器的涂层新材料需要研发攻关突破瓶颈,虽然这个过程很难,但正是因为难才需要央企去做,这是北新建材的使命担当。”

他强调,工业涂料要实现技术创新突破,需要大规模、持续地研发投入,哪怕短期不赚钱,北新建材也会下定决心去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