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统一中控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扩大 实现净利约5.32亿元

2022-11-11 11:06:0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1月9日晚间,统一中控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财报数据显示,统一中控2022年1-9月份税后净利润约11.46亿元,而其上半年的净利润为6.14亿元,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扩大,实现净利润约5.32亿元,同比下滑17.2%。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统一中控表示,主要受大宗原物料价格上涨所致。“公司方便面业务在第三季已扭亏为盈,饮料业务第三季的税后获利年比下滑幅度持续缩窄。”

来自统一中控内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高单位数,饮品营收同比增长双位数,增长较上半年同期有所加速,主要原因是茶和果汁增长带动所致。

统一中控表示,即便疫情反复,公司果汁营收连续第七个季度增长均达双位数,主要透过品牌力的建设来构筑品牌长期的竞争壁垒,及透过消费者需求洞察驱动,带来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如“统一鲜橙多”、“统一果漾金桔柠檬”,持续受到消费者肯定,并根据消费场景需求,把对的商品,通过对的渠道通路进行精准匹配,成功深化经营餐饮渠道。

食品营收方面,统一中控表示,公司第三季营收增长单位数,较上半年增长逐步正常化,为疫情散发下的增长新常态。而在结构性的新增长方面,“统一茄皇”上线“茄皇的家”小程序,通过在线种西红柿的游戏方式,打造私域流量,第三季营收同比增长1.3倍,整体方便面市占率较上半年持续上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统一中控营收的稳定增长不仅在于多元化产品布局以及品牌力竞争壁垒的持续构建,更在于消费需求洞察驱动下,对食安的持续关注。“以用户为中心,持续聚焦产品力打造,严守品质标准关,始终是食品企业值得长期坚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也是统一中控在面对不确定外部因素时,保持稳定增长的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统一中控交出2022年三季报主要财务数据后,公司股价在11月10日报收6.55港元/股,当日涨幅为4.3%。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