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东莞站首场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09 15: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消除燃气具产品使用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2022年11月3日-6日,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东莞站启动仪式在茶山镇上元村举行。

image.png

东莞站首场活动正式启动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燃气安全无小事,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很有必要也刻不容缓。他呼吁燃气具行业企业要切实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入户安全检查,以专业服务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卢宇聪线上致辞

茶山镇政府相关领导在致辞中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应从自身、自家安全做起,让安全使用燃气及燃气具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好习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送安全下乡公益活动,并从正确选购燃气具、正确安装使用燃气具、不使用超期服役燃气具等方面,引导市民群众树立安全用气意识和提高燃气风险防范意识。

参加本次活动的燃气具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示要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生产人民满意的优质产品,提供周到无忧的售后服务,履行良心企业的义务和使命担当! 

image.png

企业宣誓

image.png

image.png

嘉宾参观企业展摊

上门排查安全隐患,获村民高度认可

3日下午,上门排查工作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在上元村网格员带领下,走进上元村当地居民住所和出租屋。本次上门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宣传燃气具产品安全知识,排查燃气连接管、调压器和燃气热水器、灶具等。

上门排查工作人员细心讲解燃气具安全使用常识,村民对这种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安全宣传表示高度认可和满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中发现居民家中不合格产品

专设咨询台,为村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摆摊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如何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具,提醒市民不使用超期和不合格燃气具产品等,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民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增长了安全知识,加深了对燃气具产品正确安装和安全使用的理解,对这种专业上门服务感到非常贴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茶山镇上元村村委网格员、治安员等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专业人士的入户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百户家庭安全大检查”。在使用液化气的居民家中,发现了百户居民的家中不同程度的存在着燃气热水器安装不规范、灶具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率高达90%以上、燃气连接管使用金属包覆管的比例仅有2%,带过流保护装置的新国标燃气减压阀使用率仅有4%。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欧阳健民介绍,开展“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目的是为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本次进行的“百户家庭入户安全大检查”所存在的情况,在中国使用液化气的区域只是一个缩影,但是普遍存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唤醒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对燃气具与厨房电器产品的认识,打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蔡玉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