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头条>>

北京两地商品房解除“双限购” 楼市政策仍有微调空间

2022-11-09 14:41:20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8日讯(记者 李洁)北京两地限购政策迎来调整。

11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强亦庄新城台马地区商品住房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即日起,划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约78平方公里)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执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住房政策有关规定。

这意味着,台湖、马驹桥地区不再执行通州区的“双限”购房政策,仅执行北京其他区域的购房政策。

自2015年8月,通州开始执行堪称最严格的“双限政策”。政策要求在符合北京现行限购政策基础上,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四类家庭,才可以购买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一是京籍无房户;二是已有1套住房的通州户籍居民家庭,需落户通州3年(含)以上;三是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居民家庭,需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四是在京无房的外地人。

“划归经开区后,对于台湖、马驹桥地区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一批此前不满足通州限购条件的购房者重新拥有了购房资格,对提升该区域的市场活跃度有着积极意义,对于整个亦庄区域楼市竞争格局也会产生一定影响。”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指出,北京经开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超1700家,世界500强企业100家左右,覆盖产业人口较多,此次台湖、马驹桥限购政策放松后,能优化和改善经开区住房供需关系,更好地促进“职住平衡”。

另外,本次政策明确新房、二手房同步调整,将有效释放合理购房需求,带动区域内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提升。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台湖、马驹桥地区商品住宅成交1139套,成交面积10.78万平方米,成交均价46097元/平方米。

今年以来,北京楼市政策开始逐步微调。

8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多措并举提升老年家庭居住品质营造全龄友好型社区》,选取昌平区平西府、顺义区福环、顺义区薛大人庄等三宗地进行试点,对中心城区老年家庭(60周岁及以上)购买上述试点项目,并把户口迁至试点项目所在地的,给予一定的支持政策。

9月23日,北京开始试行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将二手房交易“连环单”由过去的串联办理调整为并联办理,缩短交易办理时间。

“整体来看,北京的楼市政策优化更多以微调为主。此前北京已明确提出,未来将研究对多孩家庭、职住平衡购房等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措施,由此可见,北京的住房政策仍有微调空间,但政策优化或仍侧重特定人群。”陈文静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