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以数字化重塑内核软实力

2022-11-04 11: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方雨虹结合智慧化应用与数字设计能力,实施六大数字化转型体系,打破传统组织效能,突破管理效率瓶颈,重塑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质量,为当下企业应对变局带来些许思考与借鉴。

信息化改造加强数字化与工业深度融合

建筑建材行业作为传统产业,从生产加工制造、运输到施工服务全链条,在每个环节中提升效率,带来的整体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而效率的提升不可避免地需要用到科技与智慧的力量。东方雨虹作为“以创新为剑”理念的从业者,深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2010年,开始启动信息化改造,围绕“生产过程自动化、管理方式网络化、商务运营电子化、决策支持智能化”,不遗余力加快企业全面信息化建设。

image.png

2010年,东方雨虹上线SAP、ERP等系统,开启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2014年,在部分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初步试点“东方雨虹产品唯一身份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加速信息化部署,从产品研发开始、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到后期的销售、施工工程,实施以二维码为介质的产品唯一身份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系统。2012年-2018年之间,基于业务领域的不断扩展,东方雨虹逐步升级数字化改造,并加速数字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数字化全方位升级为创新增长带来新动能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时期到来,“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成为时代趋势。东方雨虹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和能力,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优化商业生态系统,为企业发展、创新、增长带来新动能。

今年2月,东方雨虹车间智能排产项目(APS)成功入选“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image.png

据介绍,APS车间智能排产项目作为本阶段东方雨虹信息化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解决了防水材料以及各种建材产品生产需求端与后端供应连接的诸多问题,对平衡生产计划、降低生产风险、提高排程精准度和生产效率、提升企业整体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从顶层布局数字化重构破局提升经营质量

车间智能排产项目(APS)只是东方雨虹新一轮数字化升级的其中一环,这一阶段数字化的核心要义在于顶层布局,以实现重构、破局。

2020年,东方雨虹确定了整体数字化规划、顶层架构和实施策略。2021年,围绕人力数字化、生产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数据资产化、产业链数字化六维体系进入正式落地实施,投入了数百名IT人员和近千名的关键用户,对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的流程和数据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重构,完成了31套系统的项目群上线。

在整体架构上,根据近年来业务调整情况建立统一的IT治理体系与未来规划,围绕业务架构、组织架构、技术架构全面实施上云策略,依托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知识管理系统等实现数据资产化,打造共享服务中心,搭建智能工厂的整体技术架构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销协同,产销供服一体化,从整体上升级数字经营管理全流程。

当今宏观形势下,产业变革迫在眉睫,疫情叠加影响仍在持续,企业只有不断修炼提升自身实力,化被动为主动,才能在时代洪流中立足。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周期中,东方雨虹将持续创新,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经营管理质量,重塑内核软实力,为企业带来全新变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采用标准化种植模 ...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