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市场监管所严查烧烤店撑起夜宵安全盾

2022-11-04 10:2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气转凉,夜市烧烤仍旧火爆。为整治辖区夜市,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烧烤店专项整治行动。

错时检查,覆盖监管盲区。针对大部分烧烤店白天休息晚上营业的特殊经营时间,该所组织开展“晚8”突击检查,以烧烤店集中的官圩路、牡丹路、碧桂园商业街为突击重点,全面检查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 “三防”设施是否完善、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店内是否明码标价等。

指教结合,填补安全漏洞。检查过程中,该所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知法、懂法、守法。

强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执法人员要求各烧烤店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日按规定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店内环境卫生和清洗消毒,并严格落实对进店顾客“测温+验码”工作。

针对检查中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不全、餐饮具消毒设施未正常使用并作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该所将全面规范夜市烧烤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佳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采用标准化种植模 ...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