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海恒市场监管所:乘梯安全进社区,应急救援常练兵

2022-11-04 10: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应对电梯突发事件自救能力,提升在岗人员的电梯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电梯运行安全。近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海恒市场监管所联合海恒社区委,并特邀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在合肥经开区加侨乐湖公馆小区开展了乘梯安全宣传,应急救援演练及电梯专项检查。

活动开始前,全员在小区物业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电梯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海恒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通报了小区近期电梯投诉情况,物业单位对投诉及近期电梯故障问题排查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即,海恒市场监管所组织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专家对小区电梯实施了现场抽查。

本次演练模拟加侨乐湖公馆小区2栋高层故障导致电梯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监控室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通过五方通话了解被困地点、被困人数,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同时联系维保人员进行救援。维保人员接报后立刻前往事故地点,排查电梯问题、处理故障点,恢复电梯运行,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随后,工作人员向现场观摩人员细致解说了电梯限速器、安全钳等电梯安全装置的工作过程、工作原理,以及电梯困人的救援程序和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同时在小区广场区域设置了宣传展台,对小区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介绍讲解电梯的基本结构原理、规范乘梯及安全注意事项。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专家现场向大家细致讲授了电梯困人救援的理论知识,并对“电梯为什么会坏”、“被困电梯应该怎么办”、“错误使用电梯产生的影响”等常见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引导大家正确、安全乘坐电梯,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活动,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进一步强化了小区电梯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岗位职责,明确电梯困人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提升了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在小区营造了全民关注安全乘梯的良好氛围。(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韦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采用标准化种植模 ...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