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子公司生产不合格药被罚400万余元 中国医药:吸取教训

2022-01-04 15: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56 以下简称: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海南通用康力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康力)生产的两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被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

两批次药品不合格 召回2万多瓶

《行政处罚决定书》(琼药监罚[2021]36号)披露,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对通用康力生产的两批次注射用奥扎格雷钠 (批号:21911021、21911022)进行抽样,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两批次药品的[可见异物]项目均不符合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第三款第七项所规定的药品。

鉴于通用康力属于初次违法,在收到药品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积极主动召回药品24804瓶,尽可能的消除和减轻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调查过程中,通用康力积极配合调查,如实交代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依据《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条第(二)项、第十一条第(一)、(三)项,具有从轻或减轻处罚情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规定,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通用康力罚款4334678.6元,没收违法所得236642.3元,没收涉案注射用奥扎格雷钠24744瓶(其中21911021批次11168瓶,21911022批次13576瓶)。

中国医药:高度重视 吸取教训

公告中称,事件发生后,中国医药高度重视,通用康力及时采取相关控制措施,立即主动召回了相关药品,并收集不良反应报告,截至目前,通用康力未收到相关批次产品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的反馈。公司将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并持续加强对下属子公司的管控和监督,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药品生产质量的全过程管理,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目前,通用康力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中国医药还表示,此次罚没款金额将影响公司2021年净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97年5月,注册资本106848.5534万元。法定代表人李亚东。经营范围包括批发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体外诊断试剂、毒性中药材、毒性中药饮片等。该公司2017年至2018年有5次行政处罚记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