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携手21省地标协会 京东生鲜推动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发展

2021-11-11 15:5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直以来,建立生产标准、扩大市场销路、打造特色品牌,一直是农产品产业化发展的三角难题,然而,伴随着数字化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为解决我国农业产业产品分散、智慧化水平低、推广难度大、物流建设不完善等难点,京东生鲜利用其强大的数字技术与能力,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在生产、供应链、物流、营销等方面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面推动我国生鲜产业带在结构、产量、品类等多方面升级。

全国21省地标协会联动,打造宣扬地理标志产品

近日,京东生鲜与陕西、山东、甘肃等全国21省地标协会达成合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共建生鲜产业带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21家省级协会均是由各区域长期从事地理标志相关事业的专家及机构共同创立。本次集结,京东生鲜与各协会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力量,共同推动我国地理标志文化,让社会大众更好地了解、熟识、消费地理标志产品;同时,让地理标志的生产者、经营者、品牌持有人没有“产销”后顾之忧。

image.png

京东生鲜与21省地标协会共建行业绿色生态

在本次合作中,不仅各个协会纷纷发来合作寄语,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曾晨也表达了“京东以实助实推动品牌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美好祝福。

image.png

据悉,京东生鲜也将充分借助自身产供销配全流程优势与协会的组织服务优势,帮助各区域在产品挖掘、品牌注册与打造、标准制定、市场销售、政策解读等方面建立体系化的运营机制,深刻将其美好祝愿贯彻为实际行动,共建行业绿色生态。

image.png

协调地方政企资源,联动各协会开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馆”

挖掘兼具特色与致富的产业带产品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本次合作,京东生鲜将积极协调地方政企资源,与各省级协会在当地合作开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馆”。

image.png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馆”将作为地理标志产品重要的传播窗口,全方位展示相关产品的品牌发展历程、营养功效、社会荣誉等信息,推动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区,构建符合产业发展实际、具有当地特色的地理标志管理保护体系。

强大的供应链、物流、营销体系,为生鲜产业带发展提供系统化、定制化解决方案

供应链、物流、营销可谓是制约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三座大山。一直以来,京东生鲜践行京东“乡村振兴·京东千县名品”的专项要求,依托京东自身供应链、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五大核心能力,从打造新基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聚焦营销培训等方面入手,发挥严格的品控和渠道体系优势,先后推动新疆西梅、盐池滩羊等农产品向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此外,今年11.11,京东生鲜更是计划在线上为农户和产业带从业者提供电商运营培训不低于1000场次,上线直播5000场次,帮助当地培养专业电商团队;同时,致力于实现合作的高品质产业带全部销量翻番,惠及覆盖农户约500万,实现人均收入提升120%,产业带农产品成交额同比300%的增长!

11·11上京东搜千县名品,尝全国时令美味,更有超多秒杀活动

与此同时,今年11.11期间,打开京东APP搜索“千县名品”,宿迁霸王蟹、修文猕猴桃、库尔勒香梨、宁夏盐池滩羊等全国的时令美味应有尽有!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用全国时令美味的需求。

创新,是一个企业、一个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基因。此次携手21家省级协会,是京东生鲜积极推动产业带发展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与实践。未来,京东生鲜将持续搭建协会、企业、政府多方合作的桥梁,把京东生鲜的电商服务优势与协会的组织协调优势有机结合,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推动共同富裕梦想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