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昌江糖业白砂糖质量不过关

2021-11-10 15:4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6期)。通告称组织抽检食糖等7大类食品568批次,9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昌江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白砂糖色值项目不符合规定

通告显示,昌江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白砂糖(生产日期:2021-02-28,规格型号:50千克/袋),检验项目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227IU,标准值:≤150IU。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据了解,色值是食糖外观的理化体现,是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白砂糖》(GB/T 317—2018)规定一级白砂糖色值标准值为≤150IU。色值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条件控制不好,澄清环节把控不到位,或是产品储存环境条件较差。

据悉,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近年来曾因违法被罚累计20多万元

本网查询发现,该公司近年来还因违法行为被有关部门查处,处罚部门包括地方监管部门以及生态环境部门。

2019年6月,该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被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责令立即停止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将一级循环池中的废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确保不外排。罚款10万元。

2016年2月,该公司被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2643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5.13216万元。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条款等。

公开资料显示,昌江糖业有限责任公司1998年9月就已经成立,已有30多年历史。注册资本1200万元。法定代表人吴承安。经营范围包括白砂糖、赤砂糖、蔗渣、糖蜜、滤泥的生产和销售;肥料、地膜、甘蔗种苗及其他农用物资购销;废铜、废铁及其他废旧物资销售;其他农业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