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橡胶行业VOCs及恶臭气体高效收集与净化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1-11-10 14:4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中华环保联合会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以视频会议形式于2021年11月6日组织专家对上海大学联合同济大学、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禹智天工(上海)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环汇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橡胶行业VOCs及恶臭气体高效收集与净化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image.png

此次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教授杨朝飞担任主任委员,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雷昌纯担任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怡、东华大学教授刁永发和天津大学教授龙正伟等专家组成。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上海大学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教授代表评价机构和委托单位分别作了开场讲话,上海大学教授昝鹏以及成果完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吴克食主持会议。

image.png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所作的研制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经济效益分析等报告,并审查了评价文件资料。经过认真质询与充分学习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交的技术资料齐全、规范、数据翔实,符合评价要求;该项目符合我国减污降碳的总体要求,技术成果具有创新性;项目在橡胶VOCs及恶臭气体的高效收集方面,揭示了橡胶VOCs及恶臭气体散发机制,提出了标准化测试方法;研发了与工艺过程结合的高效捕集装置与技术,大幅提升了捕集效率;开发了高能效变风量收集系统关键技术与装置;同时,该项目在橡胶VOCs及恶臭气体的净化技术方面,提出了圆柱形吸附剂随机堆积力学模型并改进了低阻吸附床设计,开发了颗粒物预处理高效离心分离装置,研制了新型干式VOCs及恶臭气体过滤材料,提出了分子筛转轮浓缩的再循环新技术,发展了撬装式RTO处理技术和高效热氧化技术,实现了一体化的高效净化效果。该项目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在多家轮胎企业VOCs及恶臭气体收集与处理工程中得到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本次评价会采用线上会议的评审方式,会议组织更灵活、缩短评价时间、节省评价成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