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魔芋爽(麻辣味)风险控制情况

2021-11-10 15:1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号)

1636526047(1).png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7号)

在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魔芋爽(麻辣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魔芋爽(麻辣味),抽样单编号:GC21500109651110015,检验结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批号:2021/07/08。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验报告后,于2021年8月12日向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NO.A21SZ02998),并依法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不合格批次魔芋爽(麻辣味)生产了75袋,2021年8月13日已全部进行了销毁。

(三)召回情况。当事人于2021年8月13日对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进行了销毁处理,产品未在市面上进行销售。

(四)立案调查情况。该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的禁止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9月1日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五)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自查整改,分析不合格原因,并及时提交分析整改报告。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