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数字化赋能点亮进博会,固安捷加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11-08 15: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万商云集,盛况空前。“与捷同行,共赢未来”固安捷MYMRO携克伦威尔产品正式亮相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馆数字工业专区,以数字化赋能点亮进博会。

固安捷数字化赋能,三大亮点解锁进博会

2场签约仪式,3个主题演讲,4家合作采访……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互动,固安捷在此次进博会上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不仅有固安捷优势的MRO数字化解决方案,还有英国克伦威尔系列优质产品,以及走进展商,一起探索进博会工业数字化的奥秘。

6日下午,固安捷不仅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及进博会工业品代理商联盟,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还与凯尼派克工具(上海)有限公司、牧田(中国)有限公司、卡赫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武迪(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等供应商达成了采购签约意向合作。

固安捷首席营收官&联合创始人朱晓东在仪式上致辞:“固安捷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我们的非常卓越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优质的供应商伙伴,一路来的支持与信赖。未来,固安捷还将充分发挥MRO数字化解决方案优势,与优质的合作伙伴一起,以数字化MRO赋能,连接上下游产业链,帮助更多合作企业一同高质量发展。”

7日下午,“2021进博会•走进固安捷MRO工业品智采世界”直播和抽奖互动活动也在展会上热烈举行,干货分享、人气非凡。现场从固安捷优势的MRO数字化解决方案、固安捷航空级工具品牌——克伦威尔、固安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成果分享三大视角,深度解析了固安捷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和实践。

活动现场引来不少专业观众及MRO从业者的围观。同时,还有上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现场直播。一同见证固安捷以此进博会为契机,以数字化MRO赋能企业,共同携手、开放合作,双向促进,合作共赢的决心。

8日-10日,固安捷会用镜头直击现场,零距离走访合作伙伴的展区,一起去寻访和探索进博会工业数字化的奥秘。他们是固安捷重要的合作伙伴,展出了来自德国、英国、日本等精工制造的工业产品?有怎样的合作机会?答案都会一一呈现。

数字化MRO采购:为企业减负

MRO是英文Maintenance(维护),Repair(维修),Operation(运营)的合称,指企业维护保养、维修作业、维持日常运营所需要的工业用品,例如工业备件、仪器仪表、阀门轴承、维修工具等,覆盖生产制造、采矿冶炼、交通运输、能源化工等各行各业。MRO采购是企业日常运营的重要环节,这一环节的‘减负’是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关键所在。

固安捷借鉴国际MRO行业的成熟管理经验,基于中国MRO市场十多年的运营积累,建立了一站式MRO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用标准化专业化的手段,整合千万级的产品资源,服务于百万级的客户。

据悉,产品上,固安捷拥有自营正品,国内外战略合作品牌超过5000家,拥有18大产品线,500万自营产品并协同千万级海外产品,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服务上,下单流程简单,全国配备销售和工程师,7*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赋能上,帮助客户优化流程,管理库存,节约成本,提供可视化数据报告。

通过海量的全球优质产品、数字化的供应链,以及个性化的采购流程和库存管理,固安捷赋能企业数字化能力,让MRO采购更加敏捷、高效、透明。

数字化供应链:让履约更高效

数字化的MRO采购,离不开数字化的供应链支撑。为了匹配高效智能的MRO采购体系,固安捷打造了多层级全方位的全国仓网布局,从总仓、区域仓/城市仓、捷站云仓、前置仓到自动领料机,全程数字化跟踪,从而缩短时效快速履约。

传统模式下:仓库的配送时间冗长,流程周期一般为5-7天;存储环境杂乱,既不安全也不美观;现场货架作业混乱,责任不清,库存管理难;MRO产品消耗不明确,采购隐性成本高。

针对这些痛点,“固安捷全方位升级了仓库,目前已经实现全局监控可视化、智能仓储自动化,系统赋能数字化,整仓操作无人化。” 朱晓东介绍。

为了缩短服务距离,固安捷会根据客户位置就近开设前置仓,并根据需求针对性备货,以大数据为基础,常用产品定期定量配送。此外,根据实际需求,固安捷还会在客户现场部署无人捷站,帮助企业实现仓库代运营、库区库位数字化管理。

典型案例:帮助企业一年降本25%

“自2006年成立以来,固安捷已经成功帮助很多合作企业转型数字化,完成整体的降本增效。”朱晓东表示。

一个典型的案例是,固安捷帮助一家外资化工企业进行了MRO采购流程的梳理及数据化改造。

改造后,从成本来看,当年客户的产品成本就节约了25%,此后每年还有5%的流程成本节约。从流程来看,帮客户把原来需要八步的流程,简化到只需要两步。从运营来看,助力客户实现了99%的库存准确率,并帮助客户打通了工厂数据,几个工厂之间关键零部件得以互通有无。从管理来看,之前需要一群人来管理大量的MRO采购供应商,质量、渠道均不可控,现在只需要设置专人与固安捷对接。

因此,这家外资化工企业后来成了固安捷的忠实合作伙伴。

固安捷也希望乘着进博会的东风,能和更多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与企业一起拥抱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朱晓东表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