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借气氛组破题真香,京东超市将真香进行到底

2021-10-18 14:4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可否认,“吃”是每个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当下,消费者对“吃”的需求,也不仅仅是饱腹而已,所以作为平台,如何实现消费力的转化?

真香17号作为京东超市旗下探索美食新奇味道的品牌,旨在为年轻人探索美食的更多可能性,从“春之甜”到“创科幻美味”,京东超市不断向上突破真香的天花板,在这个10月,以“气氛真香,味蕾蹦迪”为主题,集结尖货美食,集中优质传播资源,借气氛组破题,注入了创新营销玩法,有效推动了食品品类的增长,延续扩大京东超市的“真香”影响力。

image.png

Part1:洞察用户多元需求,真香氛围拉满

有一种真香叫做这氛围“让我觉得香”——新消费时代,是否能产生有感染力的气场,开始成为用户接受品牌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比起概念化的产品定义,他们更注重感受。如何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让他们从“吃饱”到“吃好”,进而感到“真香”?京东超市选择用“气氛组”破题,借用网络热梗,将真香具象化,以“气氛真香,味蕾蹦迪”为主题,打造热爱和富有感染力的好味道。

本次,京东超市瞄准了年轻消费人群喜欢个性、独特的特点,携手上海高端网红club地标UP Shanghai,开启真香蹦迪模式,打造了超沉浸式跨界,同时通过设置当下火爆全网的热门小游戏椪糖挑战,形成与夜店的氛围、需求毫无违和感的互动形式,软性植入商家产品。此外,京东超市还邀请了用户喜爱的人气明星Shagga和翁一铭到场互动,运用明星自带的流量效应来撩动用户,进而拉升活动人气,达到用户、明星、品牌的三方共振,真香氛围max。

image.png

Part2:圈层发酵,京东超市力挺高质量新青年

活动前,京东超市就在传播上下足了功夫,选择微博作为站外内容发酵的起点,内容上,由KOL首发《真香当年轻图鉴》为主题的系列扎心海报引起用户共鸣,帮助活动快速深入用户心智,吸引了大波自来水。在KOL的选择上也聚焦垂直类别,配合品牌传播矩阵,让UGC内容在圈层中形成裂变传播。

同时,由于#气氛真香 味蕾蹦迪#本身的话题性,契合了当下用户的兴趣点,引发了大量关注,帮助本次真香17号活动快速攻占消费者视野,形成破圈之势。

在这一系列营销动作强势引流之后,在活动当天,京东超市依附于平台自身的直播资源优势,请到Shagga和翁一铭空降站内直播间,通过承接前期营销动作所吸引的流量,为消费者发放不同福利,撩动用户购买欲,完成了对销量的收割,有效实现了流量变现。

image.png

Part3:以用户为中心,京东超市是认真的

其实,无论是社交平台上的花式玩法还是热门club互动,都只是此次「气氛真香 味蕾蹦迪」传播中的一部分,背后更多的是京东超市将#真香17号#这一IP,深度植入进消费者心智中,进而形成一个固定记忆的营销过程。

相比于口号式的促销,或者大打情感牌,京东超市基于对消费者深入挖掘,切中高质量新青年G点,构建了独特的真香氛围,遵循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有效调动了用户参与,真正跟品牌和用户玩在了一起。

我们可以看到,在真香17号的几次传播中,京东超市用“真香”打动的不只是消费者的口腹之欲,更把握住了消费者精神层面的需求,以食物为载体,让生活变得更有趣更有品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 浙江省武义县牵头制定《中医药-铁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