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免费送鸡蛋?小心!都是套路!

免费送鸡蛋?小心!都是套路!

2021-10-18 11:21:01 来源: 景洪市场监管

免费送鸡蛋、送礼品,拉中老年人去听“健康讲座”,这样的套路是不是很熟悉?实际上最终目的是忽悠你买高价保健品……其实这样的“营销骗局”早就被曝光多次,但中老年人防骗意识较弱,容易上当!

近日,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橄榄坝农场文化广场旁某特产店中,该店销售人员采取免费赠送鸡蛋、面条、粉丝等小礼品的方式,聚集老年群众进行产品售卖活动,人数众多,请求市场监管部门协助调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检查

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在第一时间派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大厅内有销售人员正在组织老年群众观看讲解某牌药酒功效的宣传片,已经聚集了60余名老年群众,甚至还有一名儿童。现场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已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image.png
检查销售资质

叫停售卖活动

进行反诈骗、反传销、疫情防控宣传

执法人员立即叫停售卖活动,对现场销售的产品和销售资质进行检查,对销售人员和在场的老年群众进行询问后,对现场老年群众、商家进行反诈骗、反传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聚集的老年群众进行劝离,经过十多分钟的疏导,老人们安全离开。

image.png
劝离聚集人群

此次活动,销售人员利用抓住消费者贪图小便宜的心理,通过在销售现场办讲座、免费发放小礼品、办卡等方式,向消费者售卖产品。

下一步,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传销、反诈骗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范和抵制非法传销能力,主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共同创建无传销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