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江西服装学院在有特色民办大学的建设上行稳致远

2021-09-30 15:0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2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全省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结果,江西服装学院《推进四做模式,创新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获得全省二等奖;9月23日,在江西省2021年上半年全省本科高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期跟踪考评中,江西服装学院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江西服装学院办学三十年来,积极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在有特色民办大学的建设上行稳致远。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1632983883(1).png

江西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始终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不断升级的过程,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和保障。

在具体举措上,该校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四个有”的建设,实现了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强化演练、预防在前,重大活动件件“有预案”;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安全保障处处“有升级”;严格监管,化解矛盾,安全防控能力“有提高”。

学校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的重要性,持续加大“三防”投入,进一步改善了平安建设条件,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1632983907(1).png

据介绍,该校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建立、落实了多层面值班制度,常年坚持每天有一名校领导、中层干部担任的全校行政总值班,确保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发生任何问题都有足够的力量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同时,学校以学生宿舍楼为单位设立了楼管会,构建了辅导员、宿管员、学生骨干齐抓共管的楼栋安全管理机制,使常态化教育、管理能很好地落地落实;并发挥学生骨干在校园平安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了由学生骨干组成的校卫队、校园文明督察队、心理保健员队伍等,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及引导作用。

不仅在日常管理落实平安建设,江西服装学院不断创新形式,聚力做好平安校园“四个新”的突破,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通过融媒体建设,实施全网驱动措施,引领网络正能量,更在疫情期间将网络思政工作深度“触网”。此外,还全面推进思政课堂、课堂思政,将思政育人融入到专业教育中。通过一系列举措,该校实现了多方联动,主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为先、强化引导,安全教育实施“新做法”;创新载体、升级功能,意识形态抓牢“新阵地”;加强沟通,集中整治,周边环境呈现“新面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