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300多家店、近4000名员工!江苏南京集中培训零售药店负责人,都说了啥?

2021-09-29 16:1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保药品安全”中心任务,强化南京市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法规意识,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药品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提升全市零售药店整体管理水平,9月27日-29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全市2300多家零售药店近4000名从业人员参加。

1632897713(1).png

培训内容问题导向

注册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营业场所内放置与经营活动无关的物品,在未经许可的区域范围内储存药品,部分药品未按照储存温度存放,药品陈列区域无专用标识……这些问题,你家店里有没有?怎么做才不违规?不被罚?

1632897730(1).png

今年以来,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持续合规性的飞行检查力度,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此次培训中,监管部门从问题入手,设计了三项培训内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日常监管要求、药品经营环节案例分析和药品分类管理经验分享,并分别邀请监管人员、执法办案人员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靶向性。

1632897741(1).png

培训对象全面覆盖

零售药店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从业人员的意识和素质,而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最为重要。以往培训因为场地、时间等条件的局限,很难做到应训尽训,覆盖面较小。此次的“云端课堂”,第一次为全市2300多家零售药店的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提供均等的参训机会,把覆盖面扩到最大,实现集体授课、全面提升。

1632897752(1).png

培训手段因地制宜

单个零售药店从业人员人数有限,一般只有3-4名,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如抽出专门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将影响正常经营,也会额外增加人力成本。因此,从减轻企业负担和六稳六保的角度出发,针对部分药店工作人员不能全程参加的实际情况,在“云端课堂”中增加了7天内回看功能,让相关人员在空余时间补课,满足全员全程学习需要。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的经验成果,创新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思路举措,强化药品风险治理,深化监管责任落实,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为广大市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瞿乐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最新新闻